这里面的道理我真说不出,不是说黑格尔和赫拉克利特是最晦涩的哲学家吗?

        黑格尔我还没读到,赫拉克利特倒是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记得他提出火本源,还有一种叫“逻各斯”的东西,这是抽象存在于思想中的规律逻辑……啊,我就是要浅浅地掉一下书袋,学哲学就是用来装的嘛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我问他,“你认为人生是有意义的吗?”因为我刚好看到他在读《局外人》,加缪不是荒诞主义的领军人物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告诉我,生命的意义就是浪费掉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听不懂,他就说“我们挣钱就是为了使劲花掉,拼命节省时间难道不是为了再把时间毫无负担地浪费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主义,他好像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想,倒也有几分道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没有顾虑地发呆、散步、陪着他做爱做的事,这些东西就很让人觉得高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一定要按照意义的高低来衡量,那实在是很不浪漫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